政协委员姚明、杨扬谈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很多体育场地都锁着

03-07 13:21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别的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说: “我看到很多体育场地,包括学校的很多场地都锁着,大家也明白,锁着就是怕有人受伤怎么办。我觉得可以借力打力,有时候完全靠我们去想该怎么避免责任,未必想得周全,我们也不是各行通吃。”

姚明指出,对于这个问题,如果引入保险机制,让专业人士考虑保险的系数关系等,也许可以提供一些可行性建议。

谈及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提到,目前城市社区体育设施主要还是针对中老年人,撘一些健身架等。“体育有一个很重要的社会功能是教育功能,教育是有规则的,有互动的。对青少年体育定位和对健身的定位是不太一样的。”

“公共体育设施,除了健身步道,可以加一些篮球场地、足球场地,让孩子们通过运动的规则、运动的互动、运动的竞争得到成长。”

姚明认为,体育场地资金投入的分布上,可以考虑增加前期调研的投入。“在什么地方适合建什么场地,同样是篮球场足球场,适合建成什么样子……”

姚明说,比如,前期调研的内容可包括:交通状况、互补性(避免重复建设)、人口密度(关系到场地利用率)、场地后续管理的投入等,“场地空着总是不好”。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 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