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委员:什么都不能假,道德教育越来越重要

03-07 14:44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别的小组会后,郑晓龙接受采访时提到对假文凭假合同、“污点艺人”等问题的看法。

对于造假文凭假合同,郑晓龙说:“演员、明星不能假,其他可以假么?什么都不能假!都应该真实,实事求是。其实我们从小就教育要诚实,一个人诚实,后来做事就会实事求是,一个人不诚实,后来肯定就不会实事求是,会弄虚作假。”

郑晓龙是电视剧《甄嬛传》导演,他强调,做好美学教育、德育教育的意义越来越重要。

他感慨,现在的影视行业变得“危险”了,比如会因为艺人存在“污点”导致影视投资方撤资。“之前演员犯了错误,我们应该批评教育,现在结果变成什么呢?变成‘污点艺人’,后面工作全都没有了。”

郑晓龙表示,以前投资方、导演只会看一个演员合不合适一部戏,没办法查学术造假这件事。“影视投资之前有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现在还多了‘艺人风险’‘道德风险’。”

此前,郑晓龙曾在文艺界别小组会上分析演艺圈偷税漏税现象的原因:一些艺人不愿意交税、国家税务政策和地方税务政策有重叠或不一致、大家从小到大的教育当中缺乏依法纳税的教育。

“应早早地给予孩子们思想认识,这样当他们有了更多收入时,就有了依法纳税的概念。”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