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川委员:唤醒“沉睡”的大型体育场馆,补助额度应和场馆实际活动挂钩

03-07 20:35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别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直言,现在城市里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数量远远不足,而且大型体育场馆存在利用率低的情况。

2014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等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系列政策文件和管理办法,并通过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推动大型体育场馆更好地向公众开放。一批体育系统内的大型体育场馆获得补贴后,向社会免费开放室外场地,并降低收费开放室内场地。

李颖川表示,之前各省市大型体育场馆开放以后,对补贴政策“意见比较大”。他指出,由于国家对大型体育场馆补贴的标准要求较高,补贴额度与该大型场馆的“座位”数量是绑定的。这就意味着国家对座位多的体育馆、体育场给予补贴,对座位少的体育场不给予补贴,并且对民营的体育场所设施也不给予补贴。

李颖川说:“我觉得开放体育场馆要和活动结合起来,不能建好了不用。对于有活动的体育场馆,经过评估考核,给的补贴可以多一些。那种‘一刀切’,申报后不管场馆是否空着,够标准就给补贴的做法,是不行的。”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