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代表:未来十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在乡村

03-08 18:46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曼玉 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举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代表表示,下一个十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一定是在乡村。

他认为,现在农村地区整个通讯的基础设施,像4G覆盖越来越好,同时拥有智能手机的农民也越来越多,所以未来农村地区购物、找工作、找房子等等本地化的服务和城市一样,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完成。

“从今年开始,我们计划为全中国4万多个乡镇,搭建本地的信息平台,服务农村,缩小城乡的信息差距。我们希望未来农民可以用智能手机来完成各种本地的生活服务。我们计划在每个乡镇至少招募一名站长,收集整理本地信息,比如农产品的买卖、当地的招聘用工、农机的租赁等本地信息。我们相信这种平台也会助力整个农村地区互联网应用的提升和整个乡村振兴。”姚劲波说。

姚劲波表示,会用时间证明,互联网可以让城市的生活更便捷、美好,可以让农村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可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张曼玉 叶雨婷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