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我们也很着急

03-08 18:01 | 部长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胡春艳 王亦君 张均斌)“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我们也很着急,是我们工作没做好。”今天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中国足球管理的体制机制仍存在顽疾。

苟仲文认为,存在顽疾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很好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形式主义和急功近利的情况依旧存在,结果造成大家都不满意。”

他表示,中国足球要坚定走改革之路,把中国足球发展与改革方案实实在在落到底,一茬一茬人去做。同时要实实在在抓青训,眼光要放长远,不能急功近利,要解决长期存在的观念和机制障碍。

关于足协换届,他表示会按总体方案要求,体育总局要负起监督和指导的责任,要建立一个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专业性的机构,中国足协一定要成为足球发展的龙头。

作者:胡春艳 王亦君 张均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