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操作号手宋仁田:全能,只为多一种可能

03-08 19:42 | 军事+来源: 解放军报

凌晨1点,夜染黛色,深山密林里的一条蜿蜒土路上,导弹号手宋仁田双眼如鹰隼般紧盯着前方路况,驾车疾驰赶往阵地。这一轮导弹火力突击中,她果敢请缨接过方向盘。

到达指定地域后,只见宋仁田猛地拉开车门、跳下发射车,来回奔波两个号位展开导弹发射操作。汗水浸湿的迷彩帽下,一双明眸透射着火箭军女子导弹发射号手的坚毅。

都说一技而专、五技而穷。战斗结束,站在导弹发射架下顺着“大国长剑”遥指的方向眺望,宋仁田坚守而憧憬着一个信念:练成“神剑”全能女号手,在复杂困难的战场环境中,为导弹精准“出鞘”多一种备案、多一分把握。

“宋仁田这姑娘,小小的身躯里有股狠劲儿。”指导员汪小涵说,为了练就快而准的面板按钮夜暗操作能力,宋仁田想尽各种办法,让手指形成操作记忆;为了练就精准吊装“大国长剑”能力,她找来装满水的油桶高高吊起,反复磨练百遍直至做到滴水不溢……她瞄准的,总是适应战场的能力!

一次火力突击演练,天空突下瓢泼大雨,宋仁田却不怨反喜,她鼓励大家:“天公作美,这可是难得的训练时机!”

2017年盛夏,宋仁田和女兵们再一次征战高原。“点火!”当指挥长一声令下,望着导弹刺破苍穹的尾焰,宋仁田激动不已,眼睛里泛起泪花。

一句话点赞:大国长剑自威武,巾帼何尝让须眉。

作者:邓东睿 孙波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