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挺、方志敏等烈士名誉权案写入两高报告

03-12 10:16 | 进行时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春艳 王亦君)21起侵害英烈名誉权的案件写入两高报告。今天上午,最高法工作报告和最高检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用法律手段捍卫英烈尊严的一系列案件。两高在制定司法解释、审判执行案件中,认真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认真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对21起侵害英烈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通过发出公告或当面征询意见,促请英烈近亲属起诉,对未能提起诉讼的,江苏、山东等地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6件;对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不力的,辽宁、海南、贵州、宁夏等地检察机关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36件,均获纠正,维护了英烈尊严,让英灵得以安宁。陕西、江西法院依法审理叶挺、方志敏烈士名誉权案,旗帜鲜明地保护英烈名誉荣誉。

作者:胡春艳 王亦君)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