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侠之大者”致敬金庸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全国巡演发布会召开

03-12 15:14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3月10日,金庸先生诞辰95周年纪念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侠之大者”致敬金庸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在京启动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

作为武侠文学巨擘,金庸先生给世界留下了一个荡气回肠精彩纷呈的侠义江湖,以及“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精神标杆。为了纪念金庸先生,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北京亦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精选金庸影视音乐作品,倾力打造《侠之大者》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并将于4月12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次亮相。

据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委员、大型演出项目部主任、本项目总策划武旭海介绍,《侠之大者》首演之后会陆续在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汕头、潮州、厦门、上海、杭州等城市进行全国巡演,目前拟定演出95场。

全国巡演中,中国歌剧舞剧院将与国内主流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合作,选拔青年群体喜爱的网络歌手或新人团体共同参与巡演。巡演过程中,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线演员将联合各互联网平台选歌手,同台演绎《铁血丹心》《追梦人》《雪中情》《笑红尘》《刀剑如梦》《沧海一声笑》《爱江山更爱美人》等诸多金庸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主题歌曲。

除此之外还原创了歌曲《侠之大者》及《归来是少年》等作品致敬金庸先生,其中《侠之大者》将由师鹏演唱,《归来是少年》由霍尊演唱。

仰望华人武侠文学的星空,金庸先生无疑是最璀璨夺目的巨星。其作品流行的程度,被誉为“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读者”,对无数华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金庸的作品尤其受到青年读者喜爱,1999年金庸接受《中国青年报》独家专访时寄语青年:“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本次《侠之大者》致敬金庸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得到了诸多关注,功夫巨星成龙、知名演员李玉刚等,都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企盼,并通过VCR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姜继葆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