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启动

03-15 13:56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3月14日,“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启动仪式在兰州资环学院举行。甘肃省教育厅、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倪清贵在讲话表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化自信教育,全方位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的丰富载体,也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

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礼仪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副校长蔡少惠蔡少惠表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目的在于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发挥职业院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促进国民文明礼仪素养的全面提升。

兰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的启动为契机,要修身立德,知行合一,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代言人;要心怀仁爱,勇于担当,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仪式上,为兰州资环学院授予“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总站)旗帜,向其他出席仪式的兰州高校代表授予“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分站)旗帜。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部分高校师生表演了中华优秀礼仪节目。蔡少惠作了题为 《弘扬中华礼仪 铭记责任担当》的礼仪专题公益讲座。

作者:马富春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