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发布2018年报: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0%

03-15 16:06 | 创业+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今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

据统计,2018年友邦保险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3%至52.98亿美元,内涵价值营运溢利增加23%至82.78亿美元,内涵价值营运回报上升110个基点至16.3%。

业务方面,年化新保费增加15%至65.10亿美元。同时,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39.55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60.0%。

现金流方面,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达49.45亿美元,按可比基准计算上升13%;内涵价值权益为562亿美元;内涵价值增加37亿美元至545亿美元。

据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 (Ng Keng Hooi) 披露,从渠道方面来看,友邦保险的代理渠道实现新业务价值增长26%,而银行保险渠道录得18%的新业务价值增长。

作为友邦保险集团重要的市场之一,友邦中国2018年实现了新业务价值(VONB)同比30%的增长,税后营运溢利同比增长32%,持续成为集团亚太18个市场中成长最快的市场。黄经辉 (Ng Keng Hooi)表示,除了中国大陆新业务价值增长30%之外,友邦在其他亚洲市场上同样实现较好的业绩。其中,香港新业务价值增长24%;新加坡的新业务价值则增长18%;泰国的新业务价值上升12%。黄经辉 (Ng Keng Hooi) 表示,这一系列业绩的取得得益于多元化、稳健和高质素的业务模式,以及对亚洲保险市场上长期结构性增长动力所带来的机遇的把握。

据介绍,2018年度友邦中国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2018年推出“新五年计划”后,友邦中国在融合科技变革的创新举措下,不断实现营销员培养模式、客户服务方式的突破创新,实现了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另据披露,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于2019年2月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及河北监管局批复,开始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筹建营销服务部。友邦中国此次获得的批复是基于现行关于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的相关监管政策和试点安排。友邦中国现根据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石家庄及天津营销服务部的筹建,并将在完成筹建获得最终监管批准后开始运营。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