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做主业

03-15 22:06 | 坤哥007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第 835 期 ---

2019/03/15

Topic:把“馅饼”做大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让教育成为一束光——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融媒精品栏目“两会青年说”新一期上线:

《没进重点中学就考不上名牌大学?江一燕周洪宇等共话教育公平》,中青报冰点周刊记者将《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再次带到了两会上。

关注“一老一小”改善养老托幼服务——今天,中青报全媒体报道了总理答记者问中与青年关系密切的一系列问题: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走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峥苨/摄

当老年人安度晚年,孩子们有幸福的童年,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幸福愉悦的家庭氛围。中青年人就有更多的精力去就业、创业。

故宫拍卖天灯万寿灯——今天上午,中青报文化记者第一时间在现场传回视频,播放量当即破百万,话题阅读量接近3000万。

……

今天,两会胜利闭幕!“青年关注,关注青年”的深化改革话题,依然是中青报融媒亮点和重点。

很多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问题,需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解决。

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一线代表发言后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

对于融合改革中的媒体来说,同样具有鲜明指导意义。

日前中央媒体加快融合改革步伐,按照“依托传统主流媒体品牌做大做强才是真融合”的明确要求,心无旁骛做主业,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中青报曾刊发的《一切聚焦主责主业》报道中提到: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说得更直白一些,团要干的事情就是在青年中传播和实践党的主张,带领青年跟着党为了人民的事业永久奋斗。这一根本定位,从萌芽时期起,就成为共青团的生命基因。

作为团中央机关报,作为全国主流青年媒体,中国青年报社始终要坚守好这一点。

因为只有心无旁骛做好主业,才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才能落实好团中央书记处的明确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最重要评价工作指标,坚持走媒体融合发展道路,克服“合而不融”现象,推进流程一体化再造。

因为只有心无旁骛做主业,才能真正把“馅饼”做大。采编经营分开、依法合规办好党媒;用好互联网,激活市场潜力。在内容创新的前提下,做好各方面创新,做大做精做好“馅饼”,融合各方力量,共创共享谋幸福。

因为只有心无旁骛做主业,才能真正取得各方的信任支持,真正赢得青年用户的市场,真正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资本。

《中青应该领跑什么“现象级”》一文,正是描画了全面升级后的中青报特色“融媒小厨”,努力心无旁骛做主业、把“馅饼”做大的一条青春正道、融合主道、成长大道。

作者:张坤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