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电视等科技产品齐聚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打造智能生活

03-15 11:05 | 创客来源: 中新网

【解说】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以下简称:AWE)于3月14日在上海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AWE以“AI·智慧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诸多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众多代表世界尖端科技的明星产品齐聚,让现场的参观者惊叹不已。 

其中,一款形似镜子的超薄吸油烟机非常吸引眼球。据介绍,除了拥有多项先进功能外,这款吸油烟机仅10厘米厚,其薄度也创下了世界之最。

【同期】(参展品牌工作人员 袁丁)这个是“薄镜”系列,它是机身只有10厘米厚,通过人工智能语音控制,它的最大风量可以多达20个立方。这个是我们行业做的,油烟机行业内最薄的。薄的话,一个它不占空间,第二个防止碰撞。

【解说】QLED与OLED的交锋是近几年AWE彩电品类的核心看点之一,2019年两大技术阵营再次在会展上展开了正面对垒。在本届AWE展示上,OLED的相关品牌展位带来了十分绚丽的组合展示,超薄波浪形双面屏、玫瑰花瓣组合屏、透明电视等次世代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同期】(参展品牌市场推广部门总监 李佳莉)大家眼前的是透明OLED产品,传统的液晶的透明度只能达到10%,但是我们这一款透明OLED可以达到40%(透明度),是因为它更加简单和轻薄的一个结构,因为是主动自发光的产品,也是首创型的技术。可以在商业的橱窗,还有我们将来无人驾驶的车窗等等,它可以充分地来展现信息。另外,它还可以应用在家庭展示,也就是说来当做一台电视来看。

【解说】此外,德国知名品牌福维克也携旗下多款明星科技产品亮相,包括了最高可达80分钟续航的无线吸尘器、多功能食品料理机等网红产品。其中,最新推出的智能茶艺机打破了传统泡茶的繁琐工序,为业界首创。据介绍,从烧水到茶叶泡制,根据茶叶品种的不同,最短仅需2分钟即可完成,约为传统人工泡茶耗时的十分之一。

【同期】(参展品牌中国区总经理 查生)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叫智淳的茶(艺)机,这个茶(艺)机解决什么问题呢,就是很简单。因为你要喝好的茶,你就是要有一个非常复杂的方式来冲泡,我们这个产品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可以按照自己最习惯的方式来定义什么温度,什么时间,泡几泡。然后你把它你认为最佳的方式来储存在你的“我的收藏”里面。这款茶(艺)机是我们福维克首创的一款产品,它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把一个好的茶,以最好的方式来喝到。

【解说】据悉,本届AWE将持续展出至3月17日,为期四天。据主办方统计,本届AWE注册观众人数再次刷新往届记录,预计到场参观的海内外观众将突破35万人次。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