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学校食堂食品被指发霉变质 两官员停职检查

03-16 23:40 | 校园+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

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15日下午发布通报称,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勇登停职检查。这是近日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的最新进展之一。

3月12日下午,部分学生家长反映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民办学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存在过期发霉等问题。3月13日,随着疑似该学校发霉食品的照片和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该事件立即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3月13日下午,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专题会,回应社会关切。此次会议上,“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严肃问责”等成为关键词。同时,相关部门对该学校所有冻库及库房内食材及时进行了查封,对投诉反映的食材抽样送检。

3月15日,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首批5个样品检测结果进行了通报。通报称,该学校食材蛋挞皮、咸蛋黄、珍珠汤圆、泡菜、鱼头剁椒等5种食材经检验,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3月15日,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发布通报称,鉴于在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小学部食堂管理问题中,履职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经中共温江区委研究决定,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勇登停职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仍在持续调查中。

作者:王鹏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