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国家将参展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03-18 22:2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广州3月18日电(刘红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3月23日至31日,2019(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将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5个城市举办。截至目前,教育展已吸引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教育机构参展,其中包括东盟、西亚、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9个国家的20余所院校和机构,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英国和捷克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据介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关部门将就留学人员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最新政策解读。同时,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参展机构也将在展会现场举办留学专题讲座,重点介绍所在国留学签证政策和课程设置,并解答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将在2019教育展各站举行。培训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介绍留学政策、留学一站式服务、领事保护、留学安全、跨文化交流、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信息。

作为教育展的开幕活动,中国留学论坛已连续举办了15届。论坛通过搭建高层次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对话平台,全面梳理国际教育领域和留学事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分享各国高校在促进学生流动、提升高校国际化水平以及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留学事业与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主论坛为“开拓留学新视野,推动教育现代化”,分论坛分别是“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在多样化视野下打造精品”“一带一路在行动”“海外实习项目——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途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中外校长论坛”等。

记者今天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教育展广州站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作为世界上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英国将再次集合近30所英国教育机构来到教育展,集中向中国公众展示英国教育的特点与优势。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教育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长,留学国别日益增多,年龄层次呈现多样化特点,面对出国留学形式和需求的不断变化,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帮助我国公民成功出国留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举办了23届,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展人数累计约145万人次。(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林洁 刘红艳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