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调查:超七成美国人害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03-18 16:06 | 科技+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闻网站今日消息称,根据美国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害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日前,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在调查后发现,71%的受访者“害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这一恐惧程度与2018年4月自动驾驶死亡事故后的恐惧程度类似。而在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事故发生前,这一比例为63%。

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超过半数(55%)的美国消费者认为,到2029年,大多数汽车将拥有自动驾驶的能力。那些怀疑十年后汽车是否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消费者列举了一些理由,包括:不相信全自动驾驶汽车(53%),车主不愿意放弃手动驾驶(52%),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有准备好(34%),道路状况不够好(33%)。

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程与行业关系主管Greg Brannon称:“自动化汽车技术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其也在影响消费者对它的看法。让人们时常接触在车中越来越普遍的驾驶员辅助技术,是接受无人驾驶系统的关键一步。”

美国汽车协会认为,接受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在于让消费者感到更舒适。其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尝试过ADAS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一系统显著提高了消费者的舒适度)的人比没有尝试过这一技术的人更能相信自动驾驶的特性。

不过报告也显示,尽管仍然感到恐惧,但美国人愿意采取小步行动,将自动驾驶技术融入生活。

而专家们则一致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实现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未来几年可能会有更多高度自动化的车辆上路。

值得一提的是,因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功能的复杂性和一系列事故而受到广泛关注的特斯拉,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则在近日表示:“我认为今年我们将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在今年,汽车将能够在停车场找到你,接你,然后无需人工干扰地把你送到目的地。我敢说我对此很有把握。这不是一个问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