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国际标准 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进军中国市场

03-19 14:53 | KAB来源: 大公网

3月15日,由国际油橄榄理事会举办的“美味橄榄油,健康添活力”中国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举行。国际油橄榄理事会副执行理事Jaime Lillo、经济与推广部主管Ender Gündüz、化学师莫赫阿勒·阿尔伯特博士(Dr. Morreale Alberto )、奥运冠军陈一冰、营养师刘纳和大厨刘鹏出席了此次活动。

继在日本、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等国成功推广后,今年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正式来到中国。为了使中国民众更好地了解橄榄油珍贵的价值和美味的口感,发布会上,Jaime Lillo向来宾介绍了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的发展历史、成员组成和主要职责,Ender Gündüz介绍了油橄榄理事会未来三年的在华推广与培训计划。

在现场,莫赫阿勒·阿尔伯特博士和陈一冰针对四种不同种类的橄榄油,通过味道、香气等几个方面分别对它们做出了讲解与品鉴,旨在帮助消费者通过指标分辨橄榄油的优劣。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刘纳认为食用橄榄油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因为橄榄油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可以调节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比例,防止血块和血小板的聚集,从而降低心脏有关疾病的发病率。此外,橄榄油还具有抗癌、抗衰老、防辐射、改善消化系统等多种功效。最后,刘鹏现场使用橄榄油制作了一道美味佳肴,演绎了橄榄油的迷人魅力。

据悉,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是橄榄油产业领域,世界上唯一一个国际政府间组织。于1959年在联合国的主持下在西班牙马德里成立,被命名为国际橄榄油理事会(IOOC),于2006年更名为国际油橄榄理事会(IOC),该组织在促进油橄榄种植的可持续和有责任的发展方面发挥着决定性作用。

按照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的标准,市场上常见的橄榄油被分为三类,一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其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0.80克。二是初榨橄榄油,其游离酸度每100克不超过2.00 克。三是混合橄榄油(由精炼橄榄油和初榨橄榄油混合而成),其游离酸度每100克不超过1.00 克。

作者:张菡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