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正式宣布日本将研发400公里射程导弹

03-20 19:39 | 军事+来源: 环球网

日本防相岩屋毅在3月19日的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初步决定开发的国产远程巡航导弹表示,拟改良现有空对舰导弹,提高射程力争实现部署。他表示:“将早日着手研发,依次在航空自卫队引进。”

据日本共同社3月20日报道,关于引进理由,岩屋指出“近年来其他各国的舰艇正在推进引进射程长的对空火器”。他强调,考虑到加强日本周边岛屿的防卫,日本也有必要提高导弹射程。

报道称,远程巡航导弹具有可从敌方射程范围外攻击舰艇的能力。日本政府拟对2017年度开发完毕的据称射程不到200公里空对舰导弹进行改良,打算将射程提高至400公里以上。

空对舰导弹为用于F-2战机得以开发,但由于射程较短等原因尚未得到部署。岩屋表示,此外着眼于本世纪30年代预计将退役的F-2后续机型上的活用,将力图实现导弹的长射程化。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郑天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