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冰舞韵律舞法国组合领跑 王诗玥/柳鑫宇列第14名进入自由舞

03-22 20:40 | 体育+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2日电(记者李嘉)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22日首先进行了冰舞韵律舞比赛,法国王牌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88.42分名列第一,中国的王诗玥/柳鑫宇排在第14名,顺利晋级自由舞。

3月22日,中国选手王诗玥(前)/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冰舞比赛是音乐与舞蹈结合的视听盛宴,最后一对出场的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亚军和世锦赛的卫冕冠军,两人舒展自然、动作流畅,展现了惊人的艺术性和同步性,裁判直接给出了最高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88.42也是两人的赛季最佳。

西泽龙兴奋地说:“这绝对是我们这赛季最好的表现!这是我们一起参加的第6届世锦赛,我很高兴在这里的冰面上发挥得这么好。观众非常支持我们,给了我们很多鼓舞。”

3月22日,法国组合帕帕扎基斯(右)/西泽龙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俄罗斯的辛尼特什娜/卡特萨拉波夫和斯特潘诺娃/布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当日的探戈《加勒比海盗》充满激情,得到赛季最佳的68.47分。

两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柳鑫宇说:“今天我们的表演、情绪和状态都到位了。我们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滑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后半段我特别满意。”

3月22日,中国选手王诗玥(右)/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王诗玥/柳鑫宇一直跟随外教在加拿大训练,这次也是从加拿大直接飞到了日本。

王诗玥说:“我们在加拿大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调整轻重缓急了,以前不知道哪里应该发力,容易急躁,现在改善了很多。”

作者:李嘉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