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武大靖居榜首

03-22 22:4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今天在北京发布,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田径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位列榜单前三。

该榜单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全年,样本选取自平昌冬奥会和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以及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等。

在2018年,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并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2018冬奥会唯一一枚金牌,实现中国冰上男子单人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而作为榜单前10名里唯一的女运动员,朱婷不仅在雅加达亚运会帮助中国女排成功问鼎桂冠,还帮助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获得土超联赛冠军和女排欧冠联赛冠军。苏炳添同样在2018年取得佳绩,两度追平百米亚洲纪录、三破60米亚洲纪录。

排在4到10名的运动员依次为武磊、孙杨、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樊振东和石宇奇。

在前50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广州恒大队员郑智,生于1980年;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简嘉禾,生于2002年。其中,90后运动员有33人,占比70%。

榜单综合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商业指数等各领域表现进行排名,并邀请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领域专家对初评结果提出专业意见。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