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托娃夺得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 陈虹伊名列第19

03-23 16:11 | 体育+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2日电(记者李嘉)平昌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22日在埼玉超级竞技场夺得2019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获得亚军并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在成年国际比赛中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

3月22日,图尔辛巴耶娃、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女单自由滑比赛非常精彩,美轮美奂。扎吉托娃当晚倒数第二个出场,《卡门》一舞几乎完美,她的跳跃轻盈精致,GOE(执行等级)加分高,节目完整流畅,最终自由滑得到155.42分,她本就是短节目第一,总分得到237.50分,是她的赛季最佳。

“自由滑快要结束时,我就对自己说‘你做到了’。比赛时我非常非常紧张,但是我想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帮助了我,当时我也非常紧张,不过这次更加紧张,因为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并不顺利。”扎吉托娃本赛季受到俄罗斯新一代选手的强烈冲击,在全国锦标赛中仅获得第五名。

图尔辛巴耶娃当日背水一战,她成功完成了超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周数充足并获得了1.11分的GOE加分,不过她后面的跳跃稍有失误,最终得到148.80分,以224.76分获得银牌。

“我没想到自己能得到奖牌。”图尔辛巴耶娃说,她也是今年四大洲锦标赛的亚军。“我比赛时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要专注。”

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平昌冬奥会亚军梅德韦杰娃也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实力,除了最后一个阿克塞尔两周跳落冰不稳外几乎没有瑕疵,自由滑得到149.57分,以223.80分获得铜牌。

日本的超新星纪平梨花是赛前的夺冠热门,但因为在短节目中失误摔倒只获得第七名,她在自由滑中使用了两个难度极大的招牌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不过在第二个跳跃落冰时滑倒。这位今年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冠军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后续动作完成得优美动人,最后自由滑得到152.59分,仅排在扎吉托娃之后,不过短节目拖了后腿,最终总分为223.49分,名列第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短节目排在第二,自由滑时连跳出现失误,最终以222.83分获得第五名。另一名日本选手宫原知子以215.95分名列第六。

3月22日,陈虹伊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中国小将陈虹伊短节目原本排在第15名,但自由滑时在开场第二个跳跃中摔倒,整体节目受到一些影响,最终以157.59分名列第19。

她说:“我也觉得挺意外的,其实当时感觉还可以,可能我太想着后面的动作了,摔倒以后有点影响心情。”

当日还进行了冰舞韵律舞的比赛,法国王牌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88.42分名列第一,中国的王诗玥/柳鑫宇排在第14名,顺利晋级自由舞。

23日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男单自由滑比赛。

作者:李嘉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