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高亭宇夺得男子500米冠军

03-23 16:25 | 体育+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周万鹏)在22日进行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男子500米比赛中,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以较大优势夺冠。

在上、下午进行的两次滑行中,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出战的高亭宇分别滑出了35秒45和35秒10的成绩,最终以70秒55的成绩夺冠。沈阳体育学院队的杨涛和北京体育局队的侯凯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两次滑行的总成绩分别是71秒26和71秒54。

高亭宇本赛季在世界赛场上的成绩平平,500米赛季最佳是在德国的因策尔举行的比赛中滑出的34秒59。对于当天的表现,高亭宇认为是正常发挥。

“第一轮感觉发挥欠佳吧,没有调动起来自己的状态,第二轮有了很明显的提高。”高亭宇说,“和我预想的差不多,在35秒1到35秒2之间。”

高亭宇告诉记者,在平昌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个赛季,训练以调整为主。“奥运会之后必须要调整一下,如果人的神经总绷着,绷四年就会崩溃了……比世界杯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吧,基础打得不够,一直在调整,所以没练什么。”他说。

高亭宇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个人技术还要提高改善。在被问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时,高亭宇说,尽自己最大能力就好了。

获得亚军的杨涛坦言,对名次满意,但对成绩不是很满意。他说:“身体状况不在最佳,没有滑出训练的最好水平。”杨涛告诉记者,自己2016-2017赛季参加世青赛的时候就能滑到35秒3多,这两年没有提高,也没有大幅度下降。“别人提高快,自己原地不动,很难受,希望能够取得突破。”他说。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27岁的金京珠两次分别滑出38秒77和38秒56的成绩,总成绩77秒33夺冠,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是田芮宁和石晓璇。

3月10日,在美国盐湖城进行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中,金京珠以37秒733的成绩获得第十名。在22日比赛之后,金京珠表示,自己状态很一般。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比赛,刚回来一周,也没有系统训练,感觉能滑到这个成绩相对来讲已经挺不错了。

作者:王镜宇、周万鹏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