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落地将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

03-25 20:03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5G到来可以改变许多传统工业的生产方式,”今天上午,在“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中,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光华谈到高质量发展时表示,北京可以发挥云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优势,连接周边及更远的企业,帮助更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从事云端智能机器人的研发,2015年公司成立后迁入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国家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入驻中心的15家前沿技术公司不仅要在自身的领域里有精尖技术,还要能给传统行业赋能,带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达闼科技运用自己搭建的云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传统医疗、工业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云端智能服务,“大量的工业企业希望生产过程中可以借助云端平台的智能分析,但许多企业自动化水平不高,没有专业做人工智能的人才,没有能力搭建相关平台。”

杨光华认为,5G商用就是一个最佳的契机和重要节点,许多传统行业可以借助高速率的网络传输,把工厂的数据传输到云平台,通过云平台为工业企业的生产进行赋能。他希望,地处偏远的工业企业也能通过5G网络,用到云端技术。

而在这个过程中,安全问题必须关注,“企业在运用公有云平台的过程中要保证他们的数据安全。”杨光华把公有云平台形容成一个酒店,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房间”,有自己“房间”的“钥匙”,数据是放在自己“房间”里的,这样才能保证数据安全。(经济部编)

作者:宁迪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