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总干事参加《青年说》

03-27 15:36 | 坤哥007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第 846 期 ---

2019/03/26

Topic:可持续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日之声

忙碌到中午12点多,连一碗水饺也没来得及吃,金丽莎女士就匆匆坐车离开,赶往首都国际机场。

留下充满感动和歉意的我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网的《青年说》融媒对话节目小伙伴们。

身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莎这次来中国访问的短短几天,除了参加一些高层会晤和论坛,希望来有重要影响力的中青报访问。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莎(居中穿白衣者)参加《青年说》对话节目录制。

当我们邀请总干事参加《青年说》对话节目时,她一口答应。

现场多方嘉宾热烈对话、讨论了两个多小时,金丽莎总干事不仅详细介绍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青年就业、教育等发展的关系,也由衷点赞了各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和变化的中国,还对奋斗中的中国青年给予了美好的寄语和期待。

金丽莎总干事说得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可持续”。

就在昨天,金丽莎出席了国务院国资委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外企业CEO圆桌会议,以“责任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推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交流研讨,共倡履行社会责任,共谋可持续发展。

今天,金丽莎女士更是把助力青年追梦圆梦,与青年可持续发展紧紧联系起来。

有意义的是,在法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强调,中法共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今天中青报头版刊发消息:《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简称《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规划》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精神、理念总体是一致的,更聚焦于“党管青年”,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提出了青年的具体发展目标,并提出了具体发展措施。

这期《青年说》特别节目是《两会青年说》的延续,也是探索融合常态化精品栏目的一个开始。将在吸收《两会青年说》取得巨大成功的经验基础上,心无旁骛做主业,进一步守正创新,领跑“现象级”。

我们与金丽莎总干事都有一个共识:青年需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传承人类文明的责任。

而中国青年,还要在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奋斗青春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期《青年说》特别节目敬请期待!

识别二维码,阅读《“青年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源动力”——专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莎》。

作者:张坤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