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宣传“共和国兰大人”营造坚守奋斗精神家园

03-27 13:0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日前,迎来建校110周年的兰州大学启动“共和国兰大人”主题宣传活动,在前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走上讲坛,讲述百年兰大坚守与奋斗的故事,介绍近年来及今后一段时期兰州大学的发展方向和办学思路。


“作为祖国最西部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兰州大学将坚守和奋斗贯穿于兰州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融汇在每一个兰大人的情感和血液中。”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成就、近5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2018年亮点工作,希望媒体帮助和支持兰州大学做好宣传工作,讲好兰大故事,为学校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鼓劲加油。

袁占亭就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主要安排、进展情况,近年来党建思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今后发展目标、工作任务,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未来3到5年是兰州大学发展建设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学校将稳步实施内涵发展攻坚行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条件建设攻坚行动。”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

“共和国兰大人”主题宣传以新中国成立至今为时间节点,选取了数十位兰大人为报道对象,既有教职工、也有校友,将通过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兰大人和共和国同频共振,在国家改革发展和建设中,尤其是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兰大人独特的家国使命和精神价值。

据了解,2018年9月17日至2019年9月17日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校庆年期间,兰州大学将筹办历史赓续、校友光华、师生成长、学术登峰、校园焕彩、盛事共襄“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百年兰大的人文精神、教育成果和学术资源。

作者:马富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