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苏州大学2019自主招生简章出炉,新增体育科目测试

03-27 16:12 | 校园热点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6日讯(记者 杨甜子)3月26日,苏州大学公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该校自主招生简章显示,招生计划在2018年录取人数基础上进行了压缩,总计划数不超过95名。

报名条件要求更加严格 查阅苏大2019自主招生简章不难发现,该校报名资格条件要求较以往更加严格。免笔试类只认可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几类学科竞赛,主要包括: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获一等奖及以上者;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全国一、二、三等奖者。笔试类要求考生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相关专业(类)领域确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且能提供高中阶段与所报专业(类)相关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证明材料者。 苏大2019年招生专业以该校基础学科和特色学科专业为主,共有12个专业(类)。具体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师范)、英语(师范)、数学类、物理学(师范)、化学类、纳米材料与技术、软件工程、纺织类、临床医学、放射医学。

新增体育科目测试,项目为100米 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要求,苏大在2018年的基础上适度压缩了部分省份给予的自主招生考生的优惠分值,江苏省自主招生考生优惠分值没有变化,仍然是达到学校同科类模拟投档线下对应分值优惠政策分为16分、8分、0分三档。在面试环节中,今年苏大增设了体育科目测试,测试项目为100米。体育科目测试结果在同等条件下将作为入选资格认定的参考。 据悉,苏大自主招生考生报名时间是即日起至4月4日18时。考生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按流程要求进行报名。学校将成立资格初审专家组,对考生思想品德、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学业水平考试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结合考生所报考专业(类)进行资格初审。苏大要求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等不作为资格初审的依据,同时不得作为申请材料上传。初审结果将于4月30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初审结果生效。笔试时间是6月16日,面试6月17日,体育科目测试6月18日。

作者: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