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院将裁决“足球联赛安保费争议案”

03-27 19:36 | 足球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3月26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联邦行政法院将于29日公布裁定不莱梅市针对德国足球联赛协会(DFL,以下简称“协会”)征收比赛安保费用是否合法。裁定过程将进行现场直播。

不莱梅市与协会的争议焦点包括,是否应该征收这笔费用,费用额度是否可控,是否可以大幅削减市政支出的比赛安保费用,俱乐部是否应该为比赛场地以外的球迷活动的安全保障支付费用等等。

该案件争议由来已久。2015年不莱梅市向协会发出征收安保费用通知,金额高达42.57万欧元。原因是在高风险比赛中出动的警力,有一半是从其他州抽调过来。协会对此不满,2016年4月诉诸法律,双方对簿公堂。不莱梅行政法院在2017年认定收费通知违法,但不莱梅高等行政法院在2018年驳回了协会的诉讼。

协会主席赖因哈德·劳巴尔表示,协会收入多少与是否该支付这笔费用无关,德甲俱乐部已经向政府缴纳了数额不菲的税费。此外,德国足协(DFB)管理的第三和第四级联赛的俱乐部对此产生担忧。

不莱梅市议员乌尔里希表示,如果俱乐部在没有额外抽调警力的情况下不能保证安全的话,可能会面临取消比赛的风险。这样损失最大的仍是俱乐部。“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比赛安保费用的补偿机制,比如通过基金会的形式。”

如果不莱梅市的收费被判合法,其他地方或将效仿,对协会征收额外警力费用。预计德国足球职业联赛每年将增加2000万欧元的安保支出。这对德甲和次级联赛俱乐部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刘旸

责任编辑:郭剑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