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访中团106人赴粤交流

03-27 21:0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供

中青在线讯(韦晓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3月26日,2019年日本大学生访中团交流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来自日本57所高校的100名大学生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专业、英语专业的学生就“老龄化社会”“中日关系”等问题分组进行讨论并发言。

交流会上,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程海波指出,今年是中日首脑共同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此次活动对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此次交流会的议题包括生活方式、前沿技术、老龄化社会、中日关系等8个板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评价,这些讨论议题具有社会意识和现实意识。

“中日两国友好的根基在民间,青年是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薪火。期待同学们能立足于中日世代友好,为构建亚洲、世界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欧阳江旋说。随后,中日双方大学生表演了具有各自国家特色的文艺节目。

据悉,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率领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一行106人于3月24日至27日访粤,行程还包括探访华为公司深圳总部、参观广州粤剧博物馆和永庆坊等。(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韦晓宁 林洁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