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思政课搬到西柏坡

03-28 19:10 | 校园热点来源: 中国教育报

“老师的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赶考’精神。作为一名即将回家乡工作的毕业生,今后我也要努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近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参加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后,河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努尔比亚木·阿不力孜激动地说。

近年来,河北师大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协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多个部门,积极把科研学术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围绕红色文化育人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把理论研究与育人实践结合,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深受大学生欢迎,取得积极成效。

“固本培元,铸魂育人。作为一所具有117年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我们今后将会持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更多理想坚定、爱国主义精神深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师大党委书记戴建兵说。

作者:校媒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