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企穗建区块链中心 年获百万奖励

03-29 15:59 | 创客来源: 大公报

【大公报讯】记者敖敏辉广州报道:区块链技术日益渗透到产业经济,各地纷纷加速布局。在此前广东省率先出台内地力度最大、模式突破最强的“区块链10条1.0”专项政策后,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昨日再推出“区块链10条2.0”政策。根据新政,该区将设立1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的区块链产业基金,对於港澳企业、机构落地建设区块链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基地等平台,每年将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据了解,新政重点补足原政策没有涉及的融资、创新、应用、交流、人才、配套等提供多元化、竞争性的引导扶持,特别是在金融、人才培养、载体平台、配套等方面提供大力扶持。

新政指出,将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建设,集聚粤港澳三地资源优势,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院,加强区块链技术联合创新、共同试验和示範应用。

为加速区块链相关企业成长,政策提出建设区块链行业领军产业园,每年重点培育1至3家区块链未来行业领军企业,在现行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政策基础上,对年度研发经费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对超出200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照10%给予额外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1000万元。支持国内外高等院校、专业机构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人才合作培训或订单式培养机制,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启动区块链“十百千”人才工程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