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建设

03-30 19:4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3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现场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约1652亩),总建设规模为105万平方米,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原则,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为5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学部学院楼、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中心、学生宿舍、食堂、音乐堂、校园运行中心、体育配套设施、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等,确保一期工程建成后能够独立运行,具备基本办学条件,计划4年完成。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的开工建设,既是所有人大人期盼已久的日子,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历史上一个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通州新校区建设不仅事关人民大学百年发展,同时也与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改革、与北京市的教育战略发展密切相关。学校始终以一种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精心谋划、高度负责、全力推进。目前,通州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希望参加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未来,通州新校区将按照新空间、新机制、新人大的办学理念,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校园,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推动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阔步向前迈进,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