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与意大利路易斯大学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04-01 13:29 | 来点科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3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路易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协议包括三个主要的部分:促进学生交流、促进学术研究的合作、促进学校政策方面的沟通。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指出,本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订,既是两所大学顺应时代发展,为中意高等教育交流注入强大动力的重要事件,更是弘扬两国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的具体体现,同时这也标志着两所大学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愿意同路易斯大学一道,脚踏实地、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学术合作,携手推动建设世界范围内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领域的平台。

路易斯大学校长普伦奇佩·安德里亚表示,本次路易斯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是在两国合作协议框架下签署的,今后两校的合作将成为学术领域一个新的亮点,为两国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提供助力。路易斯大学虽然非常年轻,但发展迅速,在未来十年间,学校将从全球参与、企业参与、学生与校友参与几方面贯彻“积极参与”战略,进一步加强与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代表的全球顶尖高校开展合作,为步入欧洲顶尖的社会科学高等学校之列而奋斗。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