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容有术亦有道

04-03 22:28 | 坤哥007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第 854 期 ---

2019/04/03

Topic:魔幻青年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日之声

90后重庆女孩何雨虹,因被英国《每日邮报》大篇幅报道,迅速走红。

2016年,她开始拍美妆视频放到网上,转型为美妆博主,每天的工作就是化不同的妆容展现给大家。

她凭借高超的化妆技术,可以让自己的脸变成任何人,人们可以在她的脸上纵观“全世界”。

比如模仿蒙娜丽莎、玛丽莲·梦露、C罗、邓丽君、全智贤等明星的妆容,超魔幻,又超现实。

今天在一个如何让年轻人在融媒改革中更好发挥作用的讨论中,提到这位日前还在走红的年轻的“魔幻易容师”。

可贵的不仅仅是那勤学苦练、创造力很强的“易容术”,还有那背后的生活之道、爱美之道。

她经常说这样一个意思:化妆是一个让人享受和开心的过程。我喜爱、热爱这样一个新职业,让更多人体验到神奇的美,为更多人创造一种好的服务。

这位年轻人的“网红”生涯,令人充满真正的敬意。美化世界才能美化自己的心灵,成就别人才能成就向上的自己。

这位姑娘,反映了新一代年轻人向上向善正能量,还有那出于喜爱和热爱的内在动力和潜力。

无论一个人去做,还是一个团队去做,所做的事情如果超越了一般功利,激发喜爱与热爱,令他人和自己享受和开心,有意思的“易容术”,就会变成有意义的“易容道”。

这就是值得追求生活中的利益——因为没有利益,其他是空谈。

就像不要用兄弟情义去追求共同利益,而要用共同利益去追求兄弟情义。

但凡只是用钱买来的人或团队,都是靠不住的;凡是只有“术”没有“道”的“易容”,都是长久不了的。

向年轻人学习,不仅仅要学习那匠心独运的绝技妙“术”,而且要学习那利益他人又让自己享受的“道”。

相信越来越多年轻人主导创制的融媒精品,会带来更多的魔幻神奇之美,会创造更多的融合转型奇迹!

作者:张坤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