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师生与爱国将领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04-03 11:3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耿孟泳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4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百名师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师生代表、北理工少先队员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陆军航空兵研究所研究员、一等战功荣立者胡国桥大校以参加边境自卫反击战的经历为主线,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从军入伍的初心与壮志、参与前线作战的经历和心路历程、走下战场后的体验与收获。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讲到,新时代北理工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领导周围,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苦学知识本领,把理想志向落脚在刻苦学习、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汇聚新时代新青年求学报国、科技报国、创新报国的强大力量;就要勇于担当作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行业和领域去,不怕吃苦,敢于奋斗,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9年,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为契机,北理工正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全校性主题教育活动,将“五个一”目标贯穿始终,通过学习、讨论、实践、选树、深化五个环节压茬推进,带领青年学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汇聚起爱国奋斗主旋律的舆论声势,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耿孟泳贞 叶雨婷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