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助力学生笃定追梦 记学校优秀学生梁婕

04-04 14:39 | 校园热点来源: 人民网

在班主任唐武军和辅导员李世融眼里,梁婕优秀的专业课成绩令他们为之骄傲;在朝夕相处的同学心目中,梁婕在服装设计上风格鲜明,服装搭配上独树一帜;家庭中,善良孝顺、思想独立的她同样是父母的暖心“小棉袄”。

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7级珠宝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梁婕品学兼优。

众人眼中的优秀学生

梁婕一直是令班主任唐武军和辅导员李世融骄傲的学生。经过某知名节目存活率仅为千分之一的残酷海选,她作为百位精英少年之一登上舞台。据唐武军老师介绍,在他所教授的素描和水彩等课堂上,梁婕同学成绩拔尖,她的写生作品还曾在结课优秀作品展中展出。

(展出的优秀作品)

班级的班服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下来时用的是梁婕的设计方案。

生活中的梁婕喜欢与朋友相处时的融洽氛围,也享受一人独处时的自由与宁静。她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看电影、绘画、吹陶笛、设计穿搭、为自己或者家人亲手制作食物等。

除了关注自身穿搭,平日里的梁婕也会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设计衣服。她曾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第一件成衣作为礼物送给了妈妈。对梁婕来说,这件送给妈妈的衬衣是她服装设计生涯中至今为止意义最重大的一件作品。

笃定的追梦人

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在梁婕小时候便生根发芽,高考时,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美术统考。在周围好多同学经验丰富的巨大的压力下,为了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她选择减少自己的睡眠时间,花比别人多一倍的精力去完成额外的作品。这段经历是梁婕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赋予了她在追梦过程中的勇气和决心。填报志愿时她选择了华广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她坦言,华广友善的老师和同学,宽阔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她心胸更开阔,心态也更乐观,人生也更充实。

(制作服装时的梁婕)

外人眼中的她面容姣好、气质柔美,一些综艺节目和剧组纷纷对她抛出橄榄枝,然而最终她没有被名气诱惑,仍坚持自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梁婕做出决定:“虽然我很钦佩影视工作者,也羡慕他们能够演绎不同的人生,但是跟专业院校的学生比起来,我并不擅长表演。我还需要继续学习来充实自己。”

当说到亲手制作过的成衣里最喜欢的一件作品,自我要求较高的梁婕表示,这件衣服的收尾工作尚未完善,目前对它仍不满意,还需多方改进。

身边很多同专业的同学都会有“开独立服装工作室、创造自己的品牌”的想法,梁婕也不例外。但是她表示不会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她乐于尝试,勇于探索对于梦想和生活的更多意义。她希望自己活得自在,人生不设限。

作者:李依环 张瑜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