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青年员工渭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04-04 12:2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西安讯(高创 董志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上午,中铁七局三公司组织青年员工赴渭华烈士陵园开展瞻仰革命烈士纪念活动。

踏入烈士陵园,纪念碑上“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格外醒目。缅怀仪式在肃穆中拉开帷幕,向纪念碑献花,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并鞠躬表示哀悼与敬意,大家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墓。


在解说员带领下,青年员工们参观了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大厅里,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1928年5月唐澍、刘志丹等人发动渭华起义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瞻仰了一幅幅革命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重温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我们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悲壮,体会到了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

作者:孙海华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