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意写作营”开班,年轻人不害怕批评

04-08 23:09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十月文学院第二届“青年创意写作营”,近日开班授课,北京大学中文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西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依菲入选本届创意写作营。

写作营的“导师团”阵容强大: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著名作家、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宁肯,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柠,著名诗人、十月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吕约……

吕约表示,写作营可以运用所有最优质的资源,作家、评论家、学者、名家,包括著名编辑、出版家,共同选拔,从高校的在校生里选拔创作人才,发掘培养青年创作人才,为北京文学培养后备人才。

“写作营是收到读者回应最热烈的项目,青年人多么渴望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分析他创作中可贵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我们还可以给他提供现场的指导,这可能是中国所有讨论会里最真实最热烈的一种形式。”吕约说,“现在很少能在成名作家的研讨会上听到真话,但年轻人不害怕批评,也需要批评,这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青年创意写作营”是十月文学院 “十月文学高校计划”的重要内容,包括“青年创意写作营”“十月青年读书会”“十月文学高校课堂”等系列内容,将逐步在十月文学院和各大高校展开,已得到青年写作者的高度关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以及其他行业的青年写作者、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届“青年创意写作营”活动,旁听授课。(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