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环博会将在上海举行 为企业提供“四新平台”

04-09 12:39 | 创业+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8日获悉,来自25个国家与地区的2047家环保企业将聚首上海举行的第20届中国环博会。本次中国环博会致力为环境污染治理行业企业提供面向中国乃至世界的“四新平台”——新产品的发布平台、新研发的落地平台、新技术的推广平台、新理念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可持续推进。

本届展会的首发平台上,12家企业将全球首发诸如航天罐、智能分拣机器人、一体化智慧泵房等新产品、新技术。本届环博会设立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展区,将集中展示中国19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中国环保产业和环境服务业发展迅速,但目前大量环境治理需求还未被市场挖掘,中国环保产业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8日在此间表示,于国家层面,环保产业在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本届环博会的展商,既有环保装备企业、工程公司、运营企业,也有设计咨询、技术研发机构等,其中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参展数量比重超越往届。由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政院等21家“上海环保军团”组成的“上海馆”将首次亮相中国环博会这个国际化展示交流平台,从从源头治理到技术设备研发,上海环保企业将展示其创新技术与产品。

中国环博会是亚洲最大环保展,展示中国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装备、新服务的发展成果;深入推进环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市场活力,实现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为民众创造绿色生活环境提供良好保障。

本届中国环博会展品涵盖市政、工业、农村领域水、固废、大气、土壤、噪声污染治理解决方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当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水体治理、蓝天治理,是中国环博会技术展出的焦点。据悉,本届环博会的2047家参展企业中,水环境治理企业有981家,占比47%;大气治理企业有351家,占比17%。同时,本届环博会的环境监测领域参展企业数量增量明显,达到254家。

随着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一批智能垃圾分类企业的入驻,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透露,展会上将展出一批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垃圾投放有源可溯,并通过智能技术手段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回收,使垃圾分类更人性化、智能化。

与环博会同期召开的“城市矿产博览会”,将聚焦资源再生,举办再生资源交易大会,为再生塑料、废有色金属等客户提供交易的场所。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表示,近年来,

以快递包装、纸塑包装废弃物为代表的城市废弃物增长量进入“快车道”。城乡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置,相当一部分要做到资源化利用,这离不开再生资源行业的推动和转型升级,其中关键装备和技术的提升尤为关键。

据了解,去年的“城市矿产博览会”成功推动共享单车企业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就报废单车的回收利用达成协议,解决废弃共享单车的回收利用难题。(完)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