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霸男装主题团日活动观展“时光宝盒”

04-14 12:1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上海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魏其濛)4月14日,劲霸男装公司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参观由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时光宝盒”万里巡展,通过沉浸式体验汲取五四精神。
摄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实习生 宋欣然

“时光宝盒”由时光列车、跨越时空对话、换装照等多个环节组成,通过扫描二维码、上传照片、点击打印,参观者能得到一份带有自己头像的专属“五四头版”报纸。“时光列车”开启沉浸式体验模式,带领参观者认识100年间中国青年中的爱国奋斗群体。另一个车厢被装饰为一个100年前的候车大厅,通告牌上播放着“五四实况”,电话亭里布置有多部老式电话机,参观者将接到“鲁迅”“李大钊”“邓中夏”等“五四”先驱扮演者打来的电话。
摄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实习生 宋欣然

劲霸男装CEO、创意总监、团委书记洪伯明在参观后表示,在“时光列车”中看到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一些关键节点,感受到祖国富强的历程,也看到先辈们反抗压迫、贫穷和封建的历史。作为一名在富足环境中成长起来的90后,自己能有更多机会去发展事业和追求个人价值,这一切其实都依托在祖国强大的基础上。
洪伯明还说,他在“时光宝盒”中接到了“邓中夏”的电话,感触很深。邓中夏是官员子弟,他拒绝了家里安排的学习机会,毅然决然参加了革命,最后为了信仰慷慨赴死。自己作为劲霸男装的第三代CEO,在成长过程中多少有些背景和光环,而平时在企业经营中也需要面对个人利益和社会责任的选择题,应该在做人做事方面向先辈学习。最近,中国青年报社和劲霸男装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五四百年——正青春”五四风服装设计大赛,就是希望结合五四精神,为中国年轻人设计一款在成人礼仪式上穿着的服装,这也贴合当代中国年轻人喜欢中国风元素的风尚。
摄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实习生 宋欣然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参赛选手海蓝茜介绍说,自己的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修竹,取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运用拼接单独呈现竹形和竹骨,水墨画表现竹形,双绉绿纱表现竹骨,用折角门襟分割,表现五四青年百折不挠的精神;版型元素取自长衫和马面裙,传承中国衣文化,立领处设锦鲤,寄予新青年好运。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