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5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04-15 10:1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圆)4月13日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上海和北京同步连线举行。数百位中欧教职员工、校友、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启动仪式现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5年间,中欧人培育了“既有世界眼光,也有家国情怀” 、“追求卓越,知行合一”、 “忘我无我,勇担责任”的精神。他寄语中欧校友,“共同努力,让中欧,这个神圣、庄严而温暖的名字,载着她非凡的使命,在未来的岁月里成就伟大、再铸辉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1994年,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联合创立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5年间,中欧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商学院,在上海、北京、深圳、苏黎世、阿克拉五地设有校区或教研基地,22000多名校友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MBA、Global EMBA课程名列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排行榜全球第五。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学院还积极传播中国声音,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推动全球工商界的紧密合作,成为一座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吴敬琏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提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吴敬琏回忆说,他从1984年起就担任中欧的前身中欧管理中心CEMI(China-EC Management Institute)的教授;1994年中欧成立后,又负责讲授中国经济相关的课程,这促使他不断学习,对中国的经济改革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在中欧,我除了在学术上有很大提高,很多同仁也给了我思想的启迪。我与中欧的故事,是一段共同成长的故事。”他特别提到,中欧在第一届MBA开班时就开设了商业伦理课程,重视对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这改变和提升了自己关于企业的研究理论。他表示,未来自己愿意和中欧一起,与中欧同仁一起,继续前行,继续进步。

欧方院长迪帕克•杰恩(Dipak C. Jain)教授认为,商学院的使命在于实现学术卓越性、商业关联性和社会影响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中欧将通过EMBA海外模块,建立广泛的全球合作关系,提高国际声誉;通过举办美国论坛,以及和更多美国商学院合作开设中国模块,从而扩大在美国的影响力;通过苏黎世校区的扩建、以及非洲女性创业与领导力课程、GEMBA课程、总经理课程等课程的运营,夯实学校在欧洲和非洲的运营。他表示:“我们将在五个校区创建起‘同一中欧’的学院文化,推动学院从成功迈向卓越。”

25年来,中欧一直将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作为自身使命。在校庆启动仪式当日,2019(第二届)中欧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中欧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发布暨“中欧校友社会责任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系列活动也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启动仪式之后,系列校庆活动将陆续展开。5-10月,学院将在亚洲、美国和欧洲多城举办论坛;11月,25周年校庆盛典将隆重举行。(经济部编)

作者:潘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