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车主吹响“农旅融合”集结号

04-16 12:34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乡村振兴,旅游先行。4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奉献美丽青春”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暨南浔全域乡村旅游自驾线路发布仪式在南浔古镇举行。通过互联网汽车在线车友圈“呼朋唤友”,现场有100辆互联网汽车的车主,通过旅游消费助推乡村振兴。

4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100位互联网车主,通过农旅融合消费的方式来助推乡村振兴。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据统计,2018年湖州市271个休闲农业园区接待游客189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5.12亿元。农旅融合,成为湖州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湖州“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战略与互联网汽车结缘,还得从湖州当地互联网车主老谢说起。去年初,互联网定制SUV方兴未艾,老谢定制了一辆互联网汽车,并具有在线社交功能——CarChat在线车友圈,可以组建和加入在线移动聊天室,一个聊天室能够支持百人在线聊天。

4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100位互联网车主,通过农旅融合消费的方式来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湖州最早一批互联网汽车用户,老谢通过斑马智行系统结识了不少喜欢自驾旅游的车友,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的越野玩家,互联网汽车真正改变了他的生活,原来他只有一颗越野的心,现在不止结识了一群伙伴,更在工作之余有了诗和远方的生活方式。

老谢是湖州市“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据斑马网络运营总监白冰介绍,他们将配合湖州市政府落地10条互联网汽车自驾游“网红”路线,通过斑马智行系统引导更多的互联网车主来体验江南水乡人文风情和乡村振兴的魅力。

农业+旅游在一些地方的兴旺发展,不仅有利于拓展旅游空间,满足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愿望,而且通过农旅融合这种形式,让更多的资源要素快速地向农村延伸和聚集,改变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