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大武汉”是一种什么感受?东风雷诺这份贺电请查收

04-16 09:07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4月14日凌晨5点30分,武汉的天还是一片漆黑,有2.4万名中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已经起床洗漱、吃早饭,做准备活动。两个小时后,他们将用脚步丈量“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与这座江城的数万名志愿者、观众一起迎来城市的节日。

早晨7点半,2019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2.4万名选手在武汉全城市民的助威和见证下,向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3公里跑三个项目发起挑战。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项目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安德鲁·金姆泰以2小时10分06秒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在女子全程项目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凡图·吉玛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中国选手中,曾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董国建以2小时12分34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男子全程项目第四名、中国籍选手第一名。

“经过四年的合作与发展,武汉马拉松已成为雷诺品牌落地中国的重要载体,并成为全面传递雷诺品牌激情与东风雷诺企业活力、展现产品魅力的最佳平台之一。”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踏上颁奖台,为全程男子组前三名颁发科雷嘉车模。

在他看来,雷诺品牌充满运动和激情的品牌主张,与武汉马拉松所弘扬和传递的运动精神天然契合。

中国马拉松官方网站显示,2018年迄今A类认证赛事有52场,B类认证赛事31场。从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后,该国多个城市会以马拉松赛事为依托,进入全民路跑的体育消费黄金周期。2014年,中国人均GDP已超过7000美元,国内马拉松随即进入“井喷式发展期”。

自2016创赛以来,武汉马拉松不断创下国内马拉松报名人数历史记录,并逐渐累积起“零差评”的美誉。据了解,武汉马拉松已经荣膺中国田联金牌赛事与国际田联铜牌赛事,成为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最期待的赛事之一。洪浩透露称,继2016~2018年与“汉马”成功合作之后,东风雷诺继续冠名2019~2021年武汉马拉松,旨在助力武汉马拉松持续提升赛事水平,为全球马拉松运动员打造更专业竞赛平台,为更多马拉松爱好者提供更好马拉松运动体验。

本届赛事中,东风雷诺组织了员工、车主、媒体跑团等1300余人,与万千跑者一起挑战潜能,传递运动激情。东风雷诺在赛道沿途设立了四个“加油站”,组织了150名志愿者啦啦队为参赛者鼓劲助威。

同时,在全程终点、半程终点、13公里终点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拉伸、冰水足浴、能量补给、手机充电、留影纪念等人性化关怀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唯一指定用车新科雷嘉作为计时引导车、嘉宾接待车、活动执行用车活跃在赛道内外,以优质产品实力,传递品牌激情。

实际上,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五大汽车品牌之一,雷诺品牌的“赛道基因”早已在国际市场上深入人心。从1969年到2016年间,雷诺作为发动机供应商获得过13次F1车队总冠军。

据了解,东风雷诺将围绕武汉马拉松及F1两大品牌资产,利用体育赛事营销及体验式营销打造活力营销平台,充分释放品牌“挑战现状”精神,将品牌激情渗透到消费者生活中。

对于正在试图逆风起跑的东风雷诺来说,让年轻消费者尽快感受到独一无二的品牌主张,相当于奠定了迎头赶上的基础。洪浩说,“2019年,东风雷诺将全面铺开‘2022愿景’目标,加速产品导入、升级营销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打造更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好产品,倡导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许亚杰)

作者: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