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籍在校学生可参加广东省大运会

04-17 20:3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广州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文并摄)今年5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大运会”)即将举行。今天,组委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布了省大运会的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中标方案设计师。值得关注的是,首次允许在广东省就读的普通全日制台湾籍在校学生参赛。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指出,“这是广东省大学生4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4年来广东省高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

本届省大运会规模较大,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共有133所高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62所、专科院校71所;共有17000余名各代表团团部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其中,运动员11600余人、教练员35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各代表团团部人员1000余人。

据悉,本届省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将于5月6日至5月31日举行,为期26天。开、闭幕式分别于5月11日和5月31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各相关赛事活动共由13所高校承办。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