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千家县级销售店,新野马聚焦城镇青年

04-18 20:06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尽管中国车市正面临考验,但是三四线城市仍然蕴涵着巨大的潜力,尤其是90后城镇消费者,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新兴生力军。”近日,在成都举行的“野马汽车战略启动暨博骏上市发布会”上,野马汽车总经理舒欣表示,“在对未来趋势洞察下,新野马将聚焦A0级以上乘用车,打造‘城镇90后’的第一台车,覆盖城镇家庭私人交通场景,为6亿城镇百姓提供出行服务。”

今年年初,微型电动车企业雷丁汽车宣布正式收购野马汽车,迅速开启了双方将在产品、资源等方面的快速整合,让外界对野马这家拥有三十年造车历史的企业有了新想象。

此次发布会上,野马汽车启动了“万马奔腾2025战略”,提出“到2020年销量超过15万台,2025年销量超过70万台”的近远期目标,并部署了六大战略支撑。

据介绍,销售渠道方面,野马汽车将建立1000家县级旗舰店、5000家乡镇品牌店;研发方面,野马汽车计划每年投入8%营收用于研发,加快产品迭代;同时,基于全新设计语言,野马汽车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包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在内的10款全新车型,并搭建“供应链H+H战略联盟”。此外,野马汽车还推出了“千里马计划”,试图通过挖掘和培养中坚力量及后备军,为企业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野马汽车正式推出了全新车型野马博骏。该车基于全新研发的CEEA平台打造打造,搭载了M-car智能互联系统。据舒欣介绍,野马博骏可通过智能管家、智能导航、智能应用、智能推荐等配置,让汽车变成善解人意的“聪明伙伴”。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看来,野马汽车以其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高效运营,在战略重组后一百天内实现了新车下线、新车上市和新战略的发布,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股向上新气象。

他表示:“面对车市低迷、合资品牌下探的新局面,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新野马,可望在城镇细分市场大有所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