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寄语五四青年节

04-19 15:33 | 青年参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 见习记者 袁野)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中,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采访,并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送上寄语。

安东尼斯·图马齐斯大使表示:“‘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有助于青年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这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长远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带一路’倡议包罗万象,与我们每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让青年加深对其的了解很有必要。”

据大使介绍,塞浦路斯有着独特的地理、政治、经济优势,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塞岛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交汇处,是海运、空运枢纽。稳定的国内政局及优惠的税收制度,使塞浦路斯成为备受青睐的金融离岸中心和国际船舶航运管理中心。当前,塞浦路斯大力开展经济结构性改革,打造旅游新品牌,开发近海油气资源等,基础设施也进入更新换代时期,中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为塞浦路斯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动力。

“塞浦路斯驻华大使馆一直在努力增进中塞两国年轻人的沟通,并为来华留学、交换的青年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便利。”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安东尼斯·图马齐斯大使表示:“未来属于年轻人,他们必须好好把握未来。”

作者:蔡梦吟 袁野

责任编辑:青年参考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