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青年发出倡议书:要敢为人先抢占科技制高点

04-19 19:35 | 来点科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航天梦·航天颂”主题活动上,该院青年代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林廷宇向二院青年发出《以我青春铸剑,建设航天强国》的倡议书,其中提到,“要敢为人先,理性务实,积极抢占科学技术的制高点,通过夺取自主创新的伟大胜利建功新时代”。

倡议书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提出要传承航天精神,青春甘为奋斗者。“当前,上上下下都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二次创业,为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企业不懈奋斗。过去,航天老前辈们凭借坚定信心、必胜信念和不屈意志,一次次战胜艰难险阻。现在我们要将青春热血继续挥洒在奋进的道路上,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传承下去,激发我们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奋斗者。”

第二是捍卫祖国空天,青春放飞航天梦。“当前,航天已经成为世界各大强国角力的重要领域,是综合国力的重要象征,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我们坚信‘有矛必有盾’的发展哲学,坚信航天技术和装备可以牢牢捍卫祖国的空天安全。”

第三是强化自主创新,青春建功新时代。“当前,新信息通信、新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正在催生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青年是最具活力的创新力量,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理性务实,积极抢占科学技术的制高点,通过夺取自主创新的伟大胜利建功新时代。”

当天的“航天梦•航天颂”活动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庆祝第四届中国航天日的活动之一,未来该院还将开展相关活动激励新时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林廷宇说,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有句名言,“生在永定路,死在八宝山”,“这是老一代航天人的坚守与初心,也是新时代航天人的担当与传承。请航天英雄和航天老前辈们相信我们,请祖国和人民相信我们。以我青春铸剑,建设航天强国,我们一定行!”(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