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属于你的百年五四风服装是怎么制成的

04-19 04:2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明)一百年以后的今天,胸怀五四的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700余位青年设计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经过20多天的征集,由中国青年报、劲霸男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霸男装”)主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支持的五四风服装设计大赛共征集到700余幅作品。在专家评委初评之后,有6位青年设计师的作品脱颖而出。目前,这6位设计师已经在上海集结完毕,他们将在劲霸男装搭建的工作坊中,用一针一线勾勒胸怀五四的青春。

除了硬件上的支持,劲霸男装还安排了黄海东和段荣两位有着20余年从业经验的导师,来为6位设计师的制衣工作保驾护航。从作品创意,到成衣制作,如何让作品的衣领线更加光滑圆挺,如何确保服装在工艺层面不出问题,什么样的布料材质更适合手工压褶,两位导师都将给出专业解答。设计师表达自己的想法,两位导师给出制作的指导意见,青年创意与老练经验间的碰撞不断擦出新的火花。

本次工作坊工作视频拟定于19日14时在中国青年报官方APP、中青在线网站专题页面

(http://news.cyol.com/hdzt/node_66107.htm)、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平台同步播出,让我们一起相约,看6位设计师如何飞针走线,做出精美的五四风服装!

作者:何明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