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新成果:旗下大数据公司引入京东数科

04-19 14:22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4月18日,中国联通、西班牙电信和京东数字科技公司共同宣布,后者增资入股中国联通控股的大数据企业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京东集团副总裁许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成立于2015年的智慧足迹是由中国联通控股的专业大数据公司,是中国城市规划人口大数据服务商,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移动数据处理平台之一,自主研发了10大产品平台,服务于多个国家部委,以及300多个城市、企业和高校、银行。

中国联通拥有覆盖31省全行业的政企服务体系,全域全量时空连续的大数据资源,多行业专业模型和丰富成熟产品,以云网融合的大数据、AI能力及5G智能应用服务实体经济。京东数字科技布局了数字金融、智能城市等5大板块。

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兼智慧足迹董事长赵越表示,本次京东数字科技战略投资智慧足迹,是中国联通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步伐,将助推联通混改业务协同实现再突破、再深化。双方此次合作,也将共建产业生态,推进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据介绍,此次战略投资合作后,智慧足迹公司将聚焦“人口+”大数据,连接人-物-企,成为全域数据智能科技服务商。(经济部编)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