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便利店联动全国大学生 创意打造年轻化便利店

04-19 17:35 | 校园热点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开始做食品,供货商很不好找,后来发现了京东掌柜宝这个平台,不仅送货快,而且就算订货只订三包五包都给送,这对我们这种初期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支持。” 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学生创业开京东便利店的故事得到不少年轻人的共鸣,许多大学生来咨询开店事宜。

想创业、有创意,来京东便利店


为了给创业青年更加直接的指导,同时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打造更具活力、更有个性的京东便利店,近日,京东新通路携手大广赛组委会走进各大高校开展巡讲,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京东便利店的好创意。

大广赛,全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以“创意”为核心概念,以“创新”为育人目标。比赛以合作企业的营销项目为命题,结合教学,真题真做。京东便利店这次命题面向想开店创业的人群以及便利店的消费者分别拟定了两个广告主题:

一是,“我为什么要在学校里开一家京东便利店”。这个主题针对想开店创业的人群,参赛的同学需要通过创意告诉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京东便利店是创业好选择。二是,“喜欢来京东便利店的理由”,需要参赛者把京东便利店的美好购物体验和全新生活方式传达给年轻消费者。

此次命题中设置了平面、视频、策划案等多种作品形式,获奖大学生除了可以拿到万元企业特别奖之外,其作品或创意还会在实体门店中落地执行。另外,获奖同学还有机会获得来京东实习的机会。接下来,京东便利店的宣讲员还会来到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与大学生缘来已久,打造最具特色的的校园生活新支点

目前京东便利店已经进入了全国百余所高校,为那里的师生带去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基于校园的独特场景和购物需求,京东新通路秉承京东的无界零售理念,在店面设计、动线规划、运营与销售等方面对校园内的京东便利店进行定制化赋能,并联动京东多个业务板块为校园店提供增值服务,打造校园生活新支点。目前在包括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都能看到京东便利店的身影。

2018年9月,京东便利店天津大学店开业。作为京东新通路打造的全国首个校园主题便利店,天津大学京东便利店不仅在“外形”上做了创新,从店招到内部装饰也充分融入了天津大学的校园元素,让店铺与校园充分“融为一体”,更在“服务”上根据大学生们的需求做了精心定制,同时还通过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帮助店铺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京东新通路致力于将京东便利店打造成‘零售即服务’的半小时生活圈。针对校园消费场景,京东便利店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创业就业支持、校园公益推广等业务层面的推进,打造智能校园生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零售业务部巴恩龙介绍道。

作者: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校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