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第八届校园创意文化节开幕

04-22 20:3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今天,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园创意文化节开幕,引来不少人“围观”。

4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园创意文化节上,该校学生在观赏参展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摄

整个创意文化节由“新青年 新映像”文化作品展、“艺述荟 意彩集”创意集市、“建艺形象角色创意”作品展、“非遗与文创设计”工作坊、“极限校园·八小时生活”建造作品展等五个模块创意实践活动组成。



4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园创意文化节上,该校学生在“艺述荟 意彩集”创意集市挑选手工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摄

其中,艺术类展区可以说“脑洞大开”,有70块活字印刷模块拼接构成的开幕式大门、以东巴文古老象形文字为元素的猜字墙,还有手工纸板制作的建艺形象创意作品等,创意十足。据统计,该展区共计展出了19件创意雕塑、20幅国画作品、41组创意色彩作品、15组百余套文创产品,以及众多丝网印刷、扎染、雕刻印章等手工技艺类作品,这些作品全部由学生设计并实施完成。



4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园创意文化节上,该校学生在体验“极限校园·八小时生活”主题建造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摄

“极限校园·八小时生活”主题建造作品,则要求参赛团队任选校园中的一处学习生活空间进行分析,并对该空间进行拆解和重组形成新的建造空间体,以满足容纳一名学生8小时的日常学习生活行为,主题可以说相当贴近学生实际。在该展区,该校学生通过用纸箱、竹子、阳光板等材料,创造性地组成了形式多样的空间,可供学生在此进行学习、休息等。

“本届创意文化节是为乐拓展学生实践专业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创意灵感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营造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彤表示,“这些丰富的创意产品展现了交大学子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时代创新思维践行‘知行’校训的精神风貌,以昂扬的姿态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