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第二批新时代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在天大唱响

04-23 17:04 | 校园+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 放飞梦想——天津大学青春歌会现场

近日“放飞梦想——天津大学青春歌会”在天津大学求实会堂唱响,高校学子们在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动人的旋律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音乐思政教育课。


据悉,此次歌会是“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继2018年清华大学青春歌会、复旦大学青春歌会后,再次吹响青春集结号。在活动现场,《少年游》《师说》《时光回》等9首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全国首唱。这些歌曲既有高校师生根据正在经历的校园生活创作而成,也有走向社会的学子追忆校园时光而谱写,极富时代风采和青春气息的曲风受到了现场学子的深切共鸣。


本次歌会将天津大学作为主会场,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作为分会场,形成东南西北高校同欢共庆的盛大场面,展示着青年学子的活力与对祖国炙热的情感,是一场流露真情的“表白”。当代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天津大学教授冯骥才;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人选齐俊桐;深海机器人“海燕”团队代表;港珠澳大桥设计团队代表等各大高校知名师生代表也来到录制现场,分享他们的校园记忆和奋斗历程,并寄语青年一代,畅谈五四精神,抒发家国情怀,让学子们接受成长洗礼,收获榜样的力量。

据介绍,天津大学青春歌会不仅内容多彩,还开创了文艺活动录制在技术领域的先河。活动现场首次采取4k录制技术,结合网路直播、微博互动、短视频投放等新媒体平台,共同吹响青春集结号,让芊芊学子展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作者:何淼 闻佳琪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